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学礼仪  正身行  促文明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举办道德大讲堂讲座活动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10月24

1022,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局机关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崇尚礼仪、规范行为,进而推进和谐机关建设,推进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推进全市文化名城建设,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利用哈尔滨讲坛举办了公民道德大讲堂活动,邀请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冬颖教授,以《孔子的衣食住行——日常生活中的儒家礼仪》为题进行了讲座,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主持讲座。

刘冬颖教授通过详细介绍孔子在衣食住行等生活中严格奉持礼仪规范,将“礼”融入到衣食住行的细节中,渗透到日常行为和思想的各个环节中,阐释了尊崇礼仪能够促进身心和谐,进而达到修身的目标,带动全社会崇尚尊崇礼仪,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道理。教授指出,孔子以其一生尊崇礼仪,奠定了儒家学说在传统礼仪文化的核心地位,传承2千余年而长盛不衰。

马国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特别是今天学习的先贤孔子的礼仪学说,对于我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仍然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尤其对于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丑恶现象,可以说是一剂良药,只要我们大力倡导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社会上的一些不良现象就会得到消弭,改正人们的不良习惯,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马书记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道德,以扎实的作风、高尚的品德,树立良好的公务员形象,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表率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