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夏音乐会网络宣传攻势强劲效果显著

201283

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即将于86在哈尔滨举行,哈夏音乐会组委会与东北网合作,借助东北网日均2000万次访问量的媒体及网络优势,将网络宣传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遍地开花。

视频访谈。731,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晓萍做客东北网,就本届哈夏音乐会的相关情况与网友进行了互动视频访谈。访谈播出时间13分钟,杨晓萍局长对哈夏的历程、本届的主要内容、特点及一些特色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东北网在首页、哈夏音乐会网络专题、文兴龙江网以及东北网在玉山路及长江路户外电子屏对此次访谈进行了重点推荐播放。目前在百度新闻里搜索关键词“哈夏”、“杨晓萍”,均为置顶稿件。

多语种传播。东北网俄文(伙伴网,目前省内访问量最大俄文网站)、英文、日文频道对本次哈夏音乐会也予以重点关注,凸显国际化色彩,利用东北网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外宣平台的优势,将哈夏音乐会重点稿件翻译成多语种,传递给全世界知晓。这也将是“哈夏”音乐会的一次历史性突破,是哈夏音乐会走向世界的新的里程碑。

多媒体传播。东北网手机报目前为省内最大的手机报服务商(移动、联通、移动用户均可订阅),目前拥有60万订阅用户,主要分布在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地市。东北网手机报对哈夏音乐会也予以重点关注,目前已经下发了11次图文并茂的相关报道,实现点对点,直接到达用户手机的有效传播。

省内主流网络媒体均关注本届哈夏音乐会。东北网协调旗下黑龙江省政府网、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13地市新闻网站,均在首页重要位置悬挂了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专题。使得本项活动触觉延伸至省直单位和13地市,达到宣传效果最大化。

微博互动。此方式是互联网当下最先进、最迅捷的推广宣传方式。东北网通过拥有70多万粉丝的官方认证微博,及时转发哈夏音乐会相关信息,每条微博都能得到20余次的网友主动转发,目前在腾讯微博上,已经有2600余条“哈夏”相关话题,网友还提出很多关于如何购票,都有哪些明星出现等互动问题,在网上都给予了热心解答。

百度等搜索引擎抓取收录率高。东北网在61日便推出《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网络专题,专题目前已汇集了上千条新闻稿件。如《六千人唱响爱国歌曲 "激情广场"走进哈尔滨》、《哈尔滨:“音乐之都”城市乘着歌声的翅膀》、《哈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做客东北网》等文字和图片260余幅,视频40余个。并且独家汇集了过去30届哈夏音乐会的珍贵现场视频。该专题推出仅仅几天,便在百度等搜索引擎里位居前列。专题中的前30届哈夏音乐会介绍更是被百度全部抓取,新浪、网易、新民网等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站全文转载。目前,百度收录哈尔滨之夏专题稿件26000多个,起到了很好的网络宣传效果。

   82日东北网总编丁国怀对进一步报道哈夏音乐会做了专门批示,东北网将派出文图、视频、外文及微博记者对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一些相关活动、会议、演出等进行全方位报道,刊发、播报相关新闻信息。将此次盛会更加全面、生动、鲜活地展现给更多的民众,借助东北网良好的品牌和健康形象,将“哈夏”音乐会的宣传推向高潮,“音乐之城”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通过网络推介“哈夏”音乐会初步达到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