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31届“哈夏”音乐会群众文化活动

动员会在市群艺馆召开

日前,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在市群艺馆召开了第31届“哈夏”音乐会群众文化活动动员会,对本届“哈夏”音乐会群众文化活动的内容、工作进展、项目落实等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文化处处长吴琨主持,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鹤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本届“哈夏”群众文化活动包括: 闭幕式“相约哈夏·激情放歌”大型广场文艺演出 、“群星演唱会”、“国际古筝艺术周”、“第七届好歌大家唱”、“盛世哈夏·激情放歌”大型主题广场文艺演出、“音乐之都·百姓大舞台”群文展演、“‘欢乐社区’艺术节”等十一项各类文化活动,从筹备到预热演出开始,预计全市演出1000余场。

徐鹤东副局长代表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和第31届“哈夏”组委会对群众文化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群众文化活动,要按照“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百姓的节日,音乐的盛典”的全新理念,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努力推进文化创新,凸显城市文化特色,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特征和时代气息的文化活动品牌。各区、县(市)文化主管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开展好本届“哈夏”群众文化活动,最大限度地吸引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让全市人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让“哈夏”成为永不落幕的盛会,为实现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新跨越、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本届“哈夏”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将在715提前拉开序幕,全市各级文化部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1、加强领导,纳入日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总体要求,规划工作布局,统一思想、整合资源,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科学安排,提升质量。各区、县(市)的“哈夏”演出活动要上规模、上档次、上质量,要全面提升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从而切实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整体水平;3、统一协调,密切配合。要积极配合市里的活动安排,做到演出活动统一时间、统一步调、统一标识;4、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区、县(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哈夏”文化氛围,展示“音乐之都”的良好形象;5、以“哈夏”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要将本次“哈夏”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作为我市创建“三优”文明城的重要内容,为加快推进文化名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各区、县(市)的群艺馆、文化馆、文化站要积极发挥阵地作用和主力军作用,勇于承担演出活动重任,努力推进各项演出任务的完成;6、加强协调,做好安全工作。在实施演出活动的同时,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各区、县(市)文化部门要与当地的公安、消防、卫生各部门相互协调,认真推进各项演出活动的完成;7、收集信息,及时反馈。要重视“哈夏”群文演出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的将演出活动的信息、资料向市局反馈。

会上,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崔明河、市朝鲜民族艺术馆馆长康月华就各项群文活动分别做了具体部署,全市810县(市)的文体局局长、文化馆馆长共37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