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依托文化惠民  弘扬城市文明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7月18

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内容,突出文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一步拓展文化惠民的广度和深度,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

文化进乡村、部队、社区、学校,把关爱送到千家万户,让人民群众在共享文化成果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感受文明城市的关爱。哈尔滨歌剧院走进依兰松花江农场和空军93381部队,为农场职工和官兵战士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歌剧院曲艺团创排的反映大美教师张丽莉英雄事迹的群口快板《最美年华》、三人相声《应该不应该》和歌舞赢得了农场职工和官兵战士热烈掌声。作为第三十一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前奏曲,由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三届社区艺术节在歌颂文明创城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帷幕,历时五个月的社区艺术节,在全市呈现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高潮、处处有亮点、区区有特色”的生动局面,有力地促进了群众性文化活动向基层延伸,向高层次迈进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新局、市演艺集团主办,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承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凝聚民族精神”为主题的送戏进校园演出活动于6月启动,预计演出5060场,开展送戏进校园活动,将对广大少年儿童文明素质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哈尔滨市图书馆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单位在行动”送温暖、献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向哈尔滨市松北区乐业镇苇子小学送去各类图书300册、学习用品及文体活动器材200余套。此项活动将会一直坚持下去。

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文化人将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从自身做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传播文明,践行文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