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查处一起

经营非法出版物案件

    2012年5月31,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的一起案件:有群众向高等教育出版社举报,黑龙江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使用盗版教材。此案引起执法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相关执法科负责调查处理。

61,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维权工作人员前往位于本市利民开发区学院路的黑龙江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调查。执法人员分别对该校教材库库存及学生手中持有的《新编实用英语综合教材》系列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5种标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教材进行了检查,经高等教育出版社维权人员现场初步鉴定,上述五种教材均为疑似侵权出版物。执法人员当场对所有库存教材进行了异地证据登记保存,并抽样报请省版权局进行进一步鉴定。

经执法人员询问校方负责人了解到,该校教材由政府招标采购,由中标单位“三利书店”统一供应。检查人员随即赶往位于南岗区文昌街22-16号的三利书店进行了检查,现场未发现上述5种教材,通过调查询问该书店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得知,该批教材是一名已被辞退的业务人员从网上订购并销售给黑龙江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使用的。

66,省版权局向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出具了《关于提请鉴定出版物的复函》,确定上述5种送检教材为侵权盗版出版物。

在案情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前提下,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依法对三利书店作出了罚款的行政处罚。截止到75,该案件已经顺利结案。

上述经营非法出版物案件的成功办理,切实维护了高校教材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保护了文化市场知识产权,规范了我市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为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开展新闻出版(版权)领域行政处罚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案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