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第七届好歌大家唱圆满落幕

由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第七届好歌大家唱,422启动,经过全体参赛团队和选手的共同努力,日前在道里文化宫剧场落下帷幕。全市共有13010人报名参加了197场比赛,观众达229794人,共评出一等奖78个,二等奖125个,三等奖187个,优秀奖34个,优秀组织奖20家,优秀组织者59名,优秀文化志愿者10名,优秀主持人15名,优秀评委31名,优秀辅导教师82名。

本届好歌大家唱是第31届“哈夏”音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百姓的节日、音乐的盛典”的全新理念,重新进行了定位和策划,旨在通过系列群众性演唱比赛,充分挖掘文化资源,为广大市民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的文化艺术修养,最大限度地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让全市人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本届好歌大家唱共设置了16个组别,由培训、海选、复赛、决赛四个部分组成,采取赛前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参赛歌手、主持人、大众评委、文化志愿者均来自广大市民。市群众艺术馆科学谋划,抢前抓早,超前运作,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各区、县(市)文化馆,社区、乡镇,大专院校、部队、儿少中心等地分别设立分赛区。自41开始报名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参赛选手有机关干部、教师、工人、农民、战士、学生、残疾人、离退休人员等,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还不满4岁。决赛特别邀请了31位省、市大专院校的声教授和专业院团的声乐专家、国家一级演员担任评委,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和权威。

本届好歌大家唱在继承历届活动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又继续拓宽思路,锐意创新,不断扩大规模和群众参与面,选手年龄跨度之大、比赛形式之多、参赛范围之广,均创历届之最。同时,培养了一批文化志愿者,他们充分发挥了联系、沟通、协调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两个多月来,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新晚报、生活报、新浪微博、网易新闻中心、东北网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持续广泛关注,进行了跟踪宣传报道,效果比较显著。

好歌大家唱创办六年来,规模越来越大,水平越来越高,内容和形式不断创新,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一品牌活动已经成为全市群文活动的新亮点。为提升整体品质,进一步整合了“星光大道”、“中国达人秀”等资源,将于812在防洪纪念塔广场推出草根明星演唱会,特邀朱之文、安与骑兵、郝歌等明星与本届好歌大家唱获奖歌手同台演出,点亮“哈夏”舞台,绽放群文异彩,续写草根传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