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借助东北网网络宣传推广见效果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6月19

为宣传和推广好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活动,使全省乃至全国有更多的网民了解并关注此项活动,哈夏音乐会组委会与东北网合作,利用东北网自身媒体及网络优势,采取了调派文图及视频记者实时跟踪报道、开展哈夏微博互动、制作网络专题等一系列措施,将此次盛会全面、生动、鲜活地展现给更多的网民。经过最近一时期的运营宣传效果显著:

一、领导重视,对接成功。哈夏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确定在网上宣传推广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决策后,杨晓萍局长派专人与我省影响力较大的东北网对接,东北网总编丁国怀对此项合作十分重视,副总张东君亲自做出部署,在316首页网群位置悬挂了“哈夏”音乐会官网的链接。于430,制作了“中国的哈夏 世界的舞台 全城百姓的盛会”通栏广告条在东北网主广告位上挂出。 6月8将“哈夏”音乐会专题栏目更换为更加动感的FLASH表现效果。具体工作人员更是夜以继日实时采编、实时播出,为宣传“哈夏”音乐会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效果显著。东北网利用每天日均2000万次的访问量(东三省访问量最高的网站),对此项活动进行宣传推介。东北网在61日正式推出《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网络专题,专题目前已汇集了160余篇新闻稿件,如《第31届哈夏音乐会将于86日至15日举行》、《哈尔滨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城”称号》、《第31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活动大致安排》等文字和图片50余幅,并且独家汇集了过去30届哈夏音乐会的珍贵现场视频。该专题推出仅仅几天,便在百度等搜索引擎里位居前列。专题中的过去30届哈夏音乐会介绍更是被百度全部抓取,网易、新浪网等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站全文转载。目前,百度收录哈尔滨之夏专题稿件19000个,起到了很好的网络宣传效果。

三、全方位尝试创新宣传手段。东北网手机报目前为省内最大的手机报服务商,移动、联通、移动用户均可订阅,目前拥有60万订阅用户,主要分布在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地市。东北网手机报对哈夏音乐会也予以重点关注,目前正在尝试进行图文并茂的报道,力求达到更广泛的宣传效果。另外,东北网还开通有俄文(伙伴网,目前省内访问量最大俄文网站)、韩文、日文和英文频道,四大外文频道构成了黑龙江省最大的外宣平台,东北网利用多语种传播优势,将哈夏音乐会重点稿件翻译成多语种进行传播。

四、发挥优势、多方合作,全力推介“音乐之城”。东北网是黑龙江省影响力最强、访问量最大的官方综合性网站,是省直四家主要新闻媒体之一,是黑龙江省委“党网”、黑龙江省惟一重点新闻网站,也是黑龙江网络文化建设的领头军。东北网与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央视网等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同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等大型商业网站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东北网是中国地方网联成员单位之一,与全国各省重点新闻网站有着紧密合作,东北网采写的哈夏音乐会稿件及时推荐给以上网站。

借助东北网良好的品牌和健康形象,将“哈夏”音乐会的宣传推向高潮,“音乐之城”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通过网络推介“哈夏”音乐会初步达到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