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花开有声》新书发布会在全国第二十二届书博会为我市增光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6月19 

201262日,在第二十二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盛大召开之际,全国各地的优秀图书作品云集于此。由哈尔滨出版社主办的《花开有声》新书发布会于当日上午在展会A馆一楼贵宾厅举行,活动现场哈尔滨出版社社长、哈尔滨出版协会副会长陈春林同志、80后文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讲师、中国人民大学视听传播研究所研究员常江先生、美女小作家王安忆佳一同与读者见面。

之前我们邀请了二十家媒体,但13岁儿童的优秀作品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最终现场一共来了五十多家媒体,其中包括: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国图书商报、小雪花杂志、上海新书报、中华读书报、出版参考杂志、新华书目报、出版广角杂志、新民晚报、广州日报、出版人、出版商务周报、天津日报、大佳网(中国出版集团)视频报道、 西安日报、新民晚报、宁夏日报、宁夏新消息报、 新华网、中国日报、 新浪、网易、 搜狐、宁夏新闻网、星岛环球网等媒体相继对《花开有声》进行了报道。华商报更以发布会为契机,准备在最近做整版的专题报道,为《花开有声》的西安签售活动做渲染预热。从哈尔滨发往银川的两百本《花开有声》一时间销售一空。

   《花开有声》一书是由13岁的天才作家王安忆佳所著。在普通的13岁少女埋首于日常学习生活时,13岁的王安忆佳已经有了“天才美少女作家”的称号。13岁而已,也许广大读者也在好奇她有着怎样魔力能吸引我们的目光。很多博友和读者都说小忆佳的文字和日本著名作家安房直子很相似,所以大家都称她中国的小安房

新书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花开有声,由文学大师贾平凹亲笔题名,有曹文轩先生作的序言,能让这两位在业内响当当的人物题字作序,已经让我们对此书有了不少的期待。第一眼看到忆佳文字的时候,会有一瞬间的诧异,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繁复的修辞,就像一滴水带着温度滴落心底,唤起柔柔的涟漪,不疾不徐,娓娓的叙说着童年的花语。花落无语,花开有声,13岁的忆佳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都变成了花开的声音,稚嫩却满含真情,引用曹文轩先生序里的话“它们像一首首美丽的歌谣,回旋往复,循环飘荡,有一种令人眩晕的迷醉。这些,都是值得一读的好文章的基本品质,我记住了这些美丽的文字。”小忆佳有着不同于同龄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用纯真的心看见我们看不见的精灵,并与他们对话,写出他们的故事。《这个和那个》忆佳记录着童年的点点滴滴,纯净的笔调,美好的希冀,简单却温暖,满是阳光的味道。

《花开有声》新书发布会现场除了嘉宾寄语,还进行了观众互动问答及新书签售活动,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广泛参与,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此次新书发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我市参加全国第二十二届书博会增添了光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