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文博工作获省优  文化名城厚基础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6月6

日前,黑龙江省文化厅发文,对全省文物征集工作先进集体和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结果进行了通报表彰,在19个集体奖项中我市共获得5个奖项。在9家省文物征集工作先进集体奖项中,我市占有2席,分别是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和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在评出的10个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奖项中,我市有3项展览获奖,有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报送的“阳光下的罪恶——侵华日军化学战罪行展”、市朝鲜民族艺术馆报送的“青年时期的郑律成”、南岗展览馆报送的“南岗百年历史展”;另外还有1个单项奖,哈尔滨烈士陵园报送的“为了明天”获得了——最佳宣传推广奖。

省文化厅的评选通知下达后,局党委立即启动了以副局长徐鹤东为组长、社会文化处先锋岗为主的推荐评选工作组,组织开展推荐工作。推荐组按照通知精神,本着“争先优、当龙头、促发展”的理念和公正、公平的工作原则,作为开展“争先优、补短板、强问责”创建首善机关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开展了推荐工作。社会文化处先锋岗的党员同志,认真研究国家有关评选条件及标准,克服人员少、工作庞杂、时间紧等困难,深入基层各相关单位,不辞辛苦,不怕麻烦,详细了解各单位情况,帮助指导各单位开展申报工作,反复修改设计展览内容及结构,力求把能代表哈尔滨市公益文化展馆和单位的先进典型筛选出来,推荐上去,展现哈尔滨市在打造全省文化高地进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进文化名城建设。通过社会文化处先锋岗党员同志的辛勤努力,从全市60多家展馆等文博单位推出的参评单位或项目,有6家(个)榜上有名,不论是推荐成功率还是获奖比率都名列前茅,这既反映出了我市文博工作的成果,也反映出了评选小组党员同志严谨的工作作风。

我市文博单位参加评选活动及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对于助推我市实施新战略,夯实我市文化底蕴,助推文化名城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对历史负责、为人民负责的高度文化自觉,全力推进文物、文化遗产保护及博物馆事业的科学发展,为推进我市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