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深入开展

歌舞娱乐场所查无行动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522

4月初以来,我市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按照市查无办《关于印发<哈尔滨市2012年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除“六黑”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哈查无联办字[2012]2号)和《关于印发<全市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哈查无联办字[2012]4号)以及《关于印发<哈尔滨市2012年查处取缔无证无照歌舞娱乐场所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哈文新政发[2012]13号)等文件要求,继续加大对辖区内无证无照非法经营黑歌厅的检查取缔力度,取得了一定效果。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分别于417日、26日和510日联合市环境监察支队、市工商局企管处对南岗区“糖果盒”量贩式KTV、“浪漫”KTV酒吧、香坊区香坊大街“天龙”KTV、香茗街4号地下室歌厅和平房区新疆大街“爱尚酒吧”KTV、“宝迪”KTV酒吧、“夜焰”量贩式KTV、“双龙”KTV等群众举报反响强烈的黑歌厅进行了突击检查,联合执法人员对上述场所用于非法经营的功放机、电视机、曲库主机等61台设备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存,并下达了停止非法经营通知书,责令这些场所自行拆除灯箱、牌匾和音响设施,立即停止非法经营行为。

南岗区文体局于412日和57日组织文化市场管理所执法人员对本区内的“航海日记”KTV、“金叶”KTV、“心怡”、“糖果盒”量贩式KTV、“浪漫”KTV、“歌友会”等歌厅进行了集中检查。经检查确认,这些歌厅均属于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的黑歌厅,执法人员对其用于非法经营的点歌机、功放机、曲库服务器等设备19台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存,并当场下达了《文化经营场所整改通知书》,责令这些场所立即停止非法经营行为。

道里区文体局于413日和420日组织执法人员对本区内的“百乐迪”、“本色”娱乐厅、“好缘”KTV、“水姻缘”KTV、“梧桐K歌”等歌厅进行了集中检查,经现场调查核实,这些场所均无《娱乐经营许可证》和工商执照,执法人员对其用于非法经营的音响设备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存,责令立即停止非法经营行为。

道外区文体局分别于411日、419日、57日组织执法人员对本区内的“金碧辉煌”、“日月星辰”、“金糖果”KTV、“小雪”KTV、“星辰”“郁金香”、“开心”、“天地红”KTV、“金曼”、“小雨”、“晨淼”KTV、“芭芭拉”KTV、“百合”等歌厅进行了专项检查。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确认,这些歌厅同样均无《娱乐经营许可证》和工商执照,执法人员当场对这些场所进行了查封,对其用于非法经营的功放机、影碟机、接收器、音箱等85台设备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存,并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自行拆除户外牌匾和室内音响设施。

香坊区文体局5月份持续对香坊大街“天龙”KTV、“传奇”KTV等歌厅进行了10余次检查和回查,下达停业通知书12份(次),证据保存非法经营设备33台,2次约谈场所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停止非法经营行为。

据了解,其它各区、县(市)文化部门对本地黑歌厅的查处取缔行动也正在进行或即将进行。

目前,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的查处取缔执法行动,着力打击了无证无照歌舞娱乐场所的非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市新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接下来,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部门将不定期对本地区已取缔的黑歌厅进行回查,防止出现反复现象,同时继续加大对新发现黑歌厅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