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开展读书活动 打造文化名城

——哈尔滨市举办多种活动纪念“世界读书日”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4月24

为了迎接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哈尔滨市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大的助推了地方文化建设。

423上午9点,我市在中央大街举行了2012年哈尔滨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到会并讲话,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管领导宣读了全民阅读活动倡议书和推荐的阅读书目。会后,各位领导及参会单位代表参观了中央大街图书漂流角、市民讲堂及社区图书馆,并向中央大街漂书角捐赠了图书。为了加强“读书日”宣传、更好的烘托全民阅读气氛,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专门制作了印有“世界读书日”宣传语的书签现场发放给广大市民,并组织了8家国有及民营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优秀图书推介展销活动。活动现场,虽然早晨飘起细雨、天气略有寒意,但丝毫阻挡不了市民的购书热情。当天各发行单位共携带优秀图书万余种参展,实现销售码洋60余万元,创下了历史新高,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广大市民对读书的热爱、对文化知识的渴求。

为了更好的展示我市开展“月读一书”活动取得的成绩,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前夕通过向市直各部、委、办、局发出征稿函,共有二十多个部门、三十多个单位报送了200余篇读书心得。经过精心选编,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一本散发着墨香的《书香哈尔滨——“月读一书”征文选编》终于在423“世界读书日”当天推出。这本书记录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读书的心得感悟,字里行间跳动着思想的火花,展示了“月读一书”活动积极向上、求真务实、健康心怡的旋律,它是五年来我市开展“月读一书”活动的一份总结,必将会使全民阅读活动得到更加深入的推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