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全市文化市场工作会议召开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4月23

2012419上午,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在市教育宾馆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文化市场工作会议。八区十县(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主管文化市场工作的局长(副局长)或文化市场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文新局文化市场处处长刘晓文主持了会议并传达了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支队长宋增强代表市文新局总结了2011年全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部署了2012年主要工作任务。市文新局副局长刘彦涛到会讲话。

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1年全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不足,布置了2012年全市文化市场管理的四方面重点工作:(一)积极参与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落实综合执法工作任务。(二)加大审批监管和集中整治力度,促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一要立足实际,落实制度,强化对文化市场审批管理的监督指导。二要突出重点,完善措施,强化文化市场日常监管。三要加强文化市场集中整治工作,以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打击侵权盗版、保障国家文化安全、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等为工作重点。开展迎接党的十八大文化市场专项保障行动。做好“五一”、“十一”、中秋节、学生假期等重要节庆、特殊时期特别是“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年期间的文化市场安全守法督查整治行动。继续组织开展文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查处取缔文化市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取缔无证无照非法经营、存在噪声扰民的黑歌厅。(三)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完善文化市场体系,促进文化市场发展繁荣。(四)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文化市场监管能力。

刘彦涛副局长在最后讲话中强调了三点:一是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是今年全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中的重点,按要求上半年要完成,各区、县(市)文化主管部门要积极推进落实。要借助此次改革契机,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寻求务实创新工作思路,切实解决执法队伍人员编制不足、执法设备缺乏等实际问题,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二是要认真做好“黑歌厅”查处工作,贯彻执行“谁发证、谁监管,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做到思想重视、行动积极、勇于担当、守土有责,抓出成效。三是文化市场安全管理工作要格外重视,要有效地进行监管,经常性地监督检查,做到警钟常鸣、常抓不懈,确保文化市场安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