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强素质  明职责  成大业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2年4月20

420上午,在保利·清华颐园展示中心,作为主办者之一,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机关组织了以“强素质、明职责、成大业”的主题活动,这是局党委针对“创首善机关”党员干部中还存在眼界不宽、综合业务素质还有待提高的问题,进行的一次业务拉练。

在展示中心现场,机关干部看到了200多年前圆明园国宝猴首、牛首、猪首、虎首及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至唐代石佛像。特别是四件国宝的散失和回归的艰辛历程,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耻辱和血泪,见证了今天中华民族的大国之势,见证了一批有爱国心的仁人志士。从兽首铜像、北朝至唐代石佛像的工艺精美、皱褶细腻、神态各异、栩栩如生、色彩鲜明,经千百年风雨而不锈蚀,看到了乾隆盛世匠师的巅峰之作及中国佛教艺术巅峰期的风采。

通过参观这弥足珍贵的国宝,让机关干部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感受到我们祖先的聪慧,激发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进而深知保护和传承我们民族文化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文化工作者不但要依法保护好现有的文物,还要不断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开阔视野,整合利用好现有的文化资源,在任期间为哈尔滨文化发展与传承留下新辉煌,无愧于伟大的时代,无愧于伟大的民族,为建设和谐、文明、富裕的哈尔滨助力添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哈尔滨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