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学习雷锋事迹  做雷锋式少年

——“哈尔滨讲坛”走进校园宣讲雷锋精神

今年的35日,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也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49周年。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们学习、认识和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做新时代雷锋式的接班人,“哈尔滨讲坛”近期在我市校园内开展“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系列讲座活动。这一活动的开展,对于规范学生们的行为习惯,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32日“哈尔滨讲坛”走进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的大同小学校,拉开了宣讲雷锋精神的序幕。

此次讲座邀请了“雷锋纪念馆”创办人、曾获哈尔滨市“十大杰出老人”、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者”的申永滨老人,他的讲座题目是《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弘扬雷锋精神文化、争做雷锋式好少年》,共有二百多位师生参加了讲座。66岁的申永滨老人用他的切身体会,给师生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和成长史、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并教育师生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为了让师生们理解的更加深刻,申永滨老人带来了他多年来搜集、整理的关于雷锋事迹的宣传图板,师生们通过生动的事例画面,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由来、内涵及弘扬雷锋精神的理解,被雷锋同志的事迹所感动,深受教育。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师生共同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嘹亮歌声。

 

 

 

 

 

 

 

 

 

 

 

图为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