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秉承好传统    续写新华章

——国家文化部听取“哈夏”音乐会筹备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

201236

由国家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定于20128615日在哈尔滨市举办。 

 为更好谋划“哈夏”新布局32上午,“哈夏”筹委会负责人、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副局长刘彦涛及相关人员赴文化部详细汇报了第31届“哈夏”音乐会活动设想及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杨晓萍局长向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艺术司司长董伟、副司长陶诚详细介绍了第31届“哈夏”音乐会拟定的主题与活动内容:从第31届“哈夏”开始, “哈夏”专业活动部分将由四大固定板块构成,分别是:由原创的国家级水准的综合性音乐会作为开幕式; 继续办好全国声乐比赛;保证一定数量的世界顶级水准的剧();保留一台国际获奖歌唱家音乐会。本届群文活动的亮点是开辟了“中国草根明星音乐会”等创新项目。今年还新增了“哈夏”论坛,对“哈夏”的实践层面进行理论提炼。此外,本届音乐会的一大特点即构建“哈夏”文化产业带,产业带由“三节、一秀、一博览”组成借此机会,杨晓萍局长对国家文化部多年来对“哈夏”音乐会给予的支持与厚爱表示谢意,并请文化部领导在活动策划及宣传推介上再次给予大力支持。

听取汇报后,文化部的几位领导对哈尔滨市几十年来如此执著的举办“哈夏”音乐会表示高度赞赏,对上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届 “哈夏”音乐会的筹备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进一步意见: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要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与覆盖面,让更多的声乐人才通过这个平台脱颖而出,并借此将“哈夏”的影响向全国辐射。本届全国声乐比赛分美声组、民族组、流行音乐项目组三个组别。陶诚副司长还提出了择时在哈尔滨举办全国合唱比赛的设想。会上,文化部领导对我们提出的邀请国际评委的建议给予了肯定,并就比赛年龄划分、举办获奖歌唱家音乐会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商谈。

文化部领导最后指出,“哈夏”音乐会筹委会办公室超前谋划,勇于创新,下一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抓紧落实百老汇音乐剧、国际获奖歌唱家音乐会等重点场次的演出,同时加强“哈夏”音乐会的新闻宣传工作,确保第31届“哈夏”音乐会的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