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组织开展寒假期间网吧

专项检查整治暨中小学生远离网吧倡议活动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2年2月7

    为着力净化和优化全市社会文化尤其是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对网吧的监管,维护广大中小学生合法权益,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开展了寒假期间网吧专项检查整治暨中小学生远离网吧倡议活动,鼓励市民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通过各种途径举报我市网吧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坚决做到及时查处,此间,确保12318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

201213021,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分组对市区内的“越海扬波”、“奇异幻境”、“巅峰”、““光速”、天使”、“鑫汇”、“酷宝贝”、“天龙仁”“超越时空”、“星之约”、“超时尚”等20余家网吧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发现,大部分网吧都能够守法守规经营,拒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在个别网吧,执法人员发现存在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卸载或不安装计算机监控软件)或不按规定对上网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的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经营管理整改通知书》,责令并监督网吧负责人和技术管理人员等立即进行了整改完善,要求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守法守规经营。

为加大检查整治与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远离网吧,23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联合团市委权益部出动执法车辆四台,执法工作人员10人,对南岗区复华四道街“搜狐新空间”、“超时尚”、“虚拟空间”、“金天下”、“维鸿”等网吧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哈尔滨电视台生活频道、黑龙江法制报等有关媒体记者随同进行了宣传报道。

此次行动中,受邀请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徐丽红老师带领魏兰、郭晓嵩、董杨同学等一行10人随同进行了社会调查和“远离网吧、拒绝沉迷,文明上网、健康成长”主题倡议活动,号召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立足学业、科学上网,加强自律,远离网吧。

    从即日起至2月末,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将持续开展网吧市场专项检查整治与未成年人拒入网吧宣传引导活动,重点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违规经营行为,防止、遏制侵害广大中小学生合法权益现象的发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