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扎实推进新战略  力促文化大繁荣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2012年工作部署动员会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2年2月6

23,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大会,对2011年各项工作做了全面客观总结,对201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局属各单位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同志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同志做动员部署。

杨晓萍局长在讲话中首先概要地传达了市委十三次党代会和十四次人代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好两会精神。强调:市委新一届领导集体和市政府新的领导班子对全市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向全市人民做出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定实施新战略,凝神聚力谋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郑重承诺的同时,做出了表率,工作节奏之快、工作要求之高都是前所未有的,希望同志们增强政治敏感性,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两会精神,进一步超越自我,完成好我们肩负的各项工作任务。

杨晓萍局长从7个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在局党委和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全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成绩,真是可圈可点。在此,我代表局党委向为此而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杨晓萍局长就2012年的第31届“哈夏”音乐会、文化惠民工程、文化遗产保护、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市场管理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再辉煌、再有业绩也属于过去,在面对中央、省市极其重视文化工作的难得机遇时,最为重要的是要做好今后的工作,对确定的目标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在谈到如何办好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时指出:第31届“哈夏”音乐会意义非凡,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这对我们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哈夏”音乐会走过了30届、50年之后,要有一个新的提升。在原有基础上,要突出“公益性与产业性并举”原则,增强“哈夏”自身的生存发展能力。还要向实践与理论协同发展层面上提升,举办“哈夏”音乐会“论坛”,专业演出要在坚持国际性,打造“世界的舞台”的基础上,打造1台原创的开幕式、1个具有国际顶级水准的音乐剧、1台国际上获奖歌唱家的音乐会及全国声乐比赛;群众文化活动要提升品质、包装整合,形成产业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要加快 “哈夏”产业带的建设步伐。

    杨晓萍局长还特别强调了作风建设问题,在列举执行力不够高、跟不上时代发展等作风上的种种表现后,强调:经过一年来的政风建设,应该说全局的作风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但是,与市委、市政府快节奏的工作要求、与我们肩负的使命要求和实施新战略的要求还不适应,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要求主动学习新知识、踏实工作,不要满足于当传话筒、二传手,要敢于实践、敢于创新,要关注国情、省情、市情、局情,要关注新发展、新变化,要常思“上任为什么、在任干什么、离任留什么”,牢记宗旨和使命,把为民、奉献、拼搏落实在工作实践中。

    马国胜副书记指出,晓萍局长的讲话既对去年的文化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一些工作给予了表扬,又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同时还对一些不良现象进行了批评,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和部门,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希望存在不足的同志,得到警示,努力改进,奋起直追。马国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晓萍局长的讲话精神,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工作,以超越自我、舍我其谁的精神为推进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再立新功,向党的十八大召开献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