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学习新精神  谋划新发展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2年1月30

130上午,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的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市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冬梅同志,就十三次党代会的盛况、盖如垠书记代表市委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做了介绍传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彦涛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副市长曲磊同志在分管战线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人代会精神动员会上的讲话要点;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同志对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文化名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林铎同志代表新一届市委班子向全市人民作出了郑重承诺,既是给我们做出了楷模,又是对我们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局党员干部都要做到勤于学习、提高能力,坚定不移地推动新战略的实施、推动科学发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做到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地学习党代会报告,潜心研读、深刻领会,既要准确把握市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更要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与文化工作有关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更好地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到位、领会到位、落实到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超越自我,在凝心聚力、推进发展等方面有新的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把文化惠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推进文化名城建设的工作力度,要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努力开创文化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建设;完善市、区县(市)、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体系;大力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力推进“哈尔滨音乐城”建设,打造涵盖文化传播、展示、教育、投资消费、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音乐文化“一条街”——金色里程·MUSIC CITY音乐大道;加快哈尔滨印刷出版文化科技产业园建设,推进现代化的高效印刷出版产业集群建设步伐;要办好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把“哈夏”音乐会名副其实地打造成为“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全城百姓的盛会”。为推进哈尔滨科学发展新跨越、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