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喜迎佳节   文化惠民

----哈尔滨市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12月29

201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营造昂扬奋进、喜庆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全市各级文化部门充分发挥地域特色,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将于201112292012227,在全市城乡组织开展182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丰富节日文化舞台,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由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全市第十一届“欢庆新春”秧歌大赛,将于201215拉开帷幕,初、复赛在各区、县(市)进行,决赛于元宵节当天在防洪纪念塔广场隆重举行。同时,为配合第2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我局将在中央大街举行“欢乐在冰城”广场秧歌舞展演,时间定于20121520日、215日,每天有4支秧歌队与广大市民见面,充分展示秧歌艺术的无穷魅力和深厚底蕴。

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各区、县(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统筹安排,以冬季品牌文化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道里区将以社区为依托,重点打造节会品牌,举办新年文艺演出、书法绘画展、新年联欢会、秧歌大赛、“冰雪情”诗歌朗诵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南岗区在“激情四季·欢歌南岗”为主题的新一届文化精品“南岗文化年”活动期间,将推出近百场由文艺团体、文艺小分队在南岗文化中心、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广场以及社区、村屯、学校、企业、军营等地举办的“五进、六送、月月展”活动,为全区百万群众献上精心“烹饪”的一道思想内涵突出、活动形式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让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年、快乐年、文化年。道外区将组织开展“冰雪韵·关东情”文化大集,推出特色舞台表演、“关东情”书法绘画摄影展、农产品年货大集、关东民俗产品大集、关东文化产品大集等板块活动。香坊区将推出“香飘万里”秧歌展演、“欢天喜地庆新春”社区文艺演出等活动。松北区以“多彩松北”为主题,坚持面向农村、社区开展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群众参与度。尚志市将开展春节晚会、彩灯汇展、焰火晚会、秧歌汇演等活动。五常市将举办迎春晚会、少儿文艺演出、大秧歌汇演、风筝赛等活动。木兰县在“滚冰节”期间,将推出文艺演出、秧歌表演、露天电影放映、书画剪纸根雕美术展等活动。同时,平房、呼兰、阿城、双城、依兰、宾县、方正等区、县(市)也分别组织开展多姿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城乡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