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文化和新闻出版系统 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基层搞调研 创新演出拓市场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11月22

文化和新闻出版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狠抓落实见行动,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谋划创新演出内容和形式,将学习转化为实际成果取得好成效。

哈尔滨歌剧院与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以强强联合的方式,创排大型情景现代音乐组曲《智取威虎山》,用现代电声乐器来表现传统京剧艺术的经典片断,是为了更适合当代人们的审美情趣,在创新艺术表现形式和内容上作出积极的尝试。该院歌剧团、轻音乐团正在加紧排练,于1127日赴牡丹江进行合练,121日正式呈现给当地观众。预计年内演出10场。2012年还将与牡丹江新闻传媒集团共同推出歌剧《八女投江》和音乐剧《红罗女》。

该院曲艺团正在积极筹划创排《魔术》专场,同时还将为普法创排专场节目,有望加进许多新的演出元素更为观众所喜爱。曾经红及道外的百花剧场目前正在筹备修缮之中,今后将是传统曲艺和高雅音乐的传播场馆。

哈尔滨朝鲜民族艺术馆举办的全国“随笔文学奖”比赛刚刚落幕,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的百余篇作品都是以朝鲜族文字写作,组委会特邀国内专家和韩国专家,对入围的作品进行严格审评,有4篇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并对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比赛对加强文学交流,繁荣文学创作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朝艺馆还将在馆内一楼积极筹建一个综合展厅,展出各类民间艺术作品,对社会提供免费参观空间,让百姓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每月逢5号、20号在哈尔滨市钱币博物馆,免费为全市人民群众鉴定文物。在此之前曾有群众通过省电视台都市频道公布的电话和地址,慕名前来鉴定自己保存的瓷瓶。这一活动的开展,文物专家免费鉴定给百姓大开方便之门,同时更吸引众多爱好收藏的群众,积极参与的兴趣大幅度提升。该站目前正在加紧与有关部门协商沟通,有望在我市筹建艺术投资中心,将有助于促进我市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哈尔滨艺术研究所召开专门理论研讨座谈会,会上形成共识,从现在开始每位业务干部每个季度至少要深入基层一次,要全面了解艺术院团需要什么,研究如何把理论服务基层做实做好,真正发挥理论服务于艺术生产的作用,同时在调研中及时发现新思想新问题加以提炼,让理论与实践更紧密的结合。目前,艺术理论研究人员已经全部深入到各剧院,以实际行动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哈尔滨京剧评剧院把理论学习搞得红红火火,认真阅读六中全会公报和决定等,干部职工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制作板报专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学习向更深更广度开展。

全局干部职工为全面完成2011年全年工作任务奋力拼搏,同时力求在制定2012年工作目标上更具可操作性和实效性,为文化新闻出版事业好发展大发展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