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非物质文化遗产再度走出国门“龙江皮影戏”重登大雅之堂

——哈儿艺皮影剧团赴韩国演出侧记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11月2

应韩国大邱市首届艺展国际儿童剧庆典活动组委会邀请,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皮影剧团演职人员一行10人于20111012赴韩国进行了为期十二天的文化交流演出。

此次庆典活动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日本、法国和爱沙尼亚等五个国家参演,其中我国的“龙江皮影戏”演出时间最长、演出场次最多,共演出14场。演出分别在韩国的龟尾市和大邱市进行,演出主要剧目有传统剧目《鹤与龟》、《三个和尚》,新创排剧目《母子情》、《老鼠送礼》,全国大赛获奖剧目《魔女巧梳妆》。首场演出赢得了近千名韩国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笑声。此次送去的皮影剧目,虽然没有语言,但是通过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和动听的音乐让演员与观众心灵相通。韩国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在观看时全神贯注,深深地被皮影表演所吸引。演出团一行人员在韩期间还受到了活动组委会的热情款待,双方举办了联谊活动,组委会还提出特别邀请一定要再来参加下届展演活动。

由于此次演出节目内容短小精悍,具有一定代表性,演出好评如潮,韩国其他艺术团体在观看演出后也有意待时机成熟时,将邀请皮影剧团赴韩参加其他文化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