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市印刷出版文化科技产业园区举行奠基仪式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年7月21

经过为期一年的前期筹备工作,720,哈尔滨市印刷出版文化科技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在哈尔滨市哈南工业新城举行奠基仪式。省、市领导张效廉、陈述涛、程幼东、林铎、才殿国、贺晔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相关领导以及市直有关委、办、局、省内外嘉宾、入区企业代表1000多人出席了奠基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主持仪式,副市长张显友致辞。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就哈尔滨市印刷出版文化科技产业园区项目生成及进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哈尔滨市印刷出版文化科技产业园区项目,是贯彻哈尔滨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哈尔滨市印刷出版文化科技产业园区的建成,必将促进哈尔滨市印刷出版包装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文化体制改革进程。在该项目谋划、推进过程中,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市建委以及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目前,哈尔滨市印刷出版文化科技产业园区项目已被列为黑龙江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哈尔滨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2011年黑龙江省重点产业项目;同时被列为2011年哈尔滨市服务业重大项目、 2011年消费品工业重点项目、2011年全市开工建设百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哈尔滨市“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16亿元,占地面积55.86万平方米,园区建成后可实现产值80亿元,利税10亿元以上,可安排33000多个就业岗位。首批入区企业35家,建设资金全部由民营资本参股投入。园区将按照经营权和所有权分离的方式运营,并引用ERPFRMCRM管理系统,对企业资源、财务管控、人力资源成本、客户服务、园区孵化器和网络建设等信息进行集中透明管理,实现信息的实时、可控、共享。园区布局规划科学合理,体现了“专、精、特、新”的特点。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原则设立生产加工区、仓储供应区、物流配送区、生活配套区、综合研发区等功能区,从而形成比较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体系,使入区企业朝着规模化、集约化、集团化方向发展。

哈尔滨市印刷出版文化科技产业园区项目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哈尔滨市的印刷出版文化产业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全面提升我市印刷出版包装产业发展,将会成为振兴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