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学习“讲话”精神  促进文化繁荣发展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715

711下午,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党委在局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讨论会。局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办主任、局机关全体参加了会议。会上,再次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马国胜作专题辅导。

马国胜同志从回顾90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和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出,90年,是中国从世界边缘重新走回中心舞台的艰难历程,依然保持着生机与活力。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的党,善于学习的党,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他说,增强忧患意识是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我们党面临着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在这个节点上,增强忧患意识比只是歌颂辉煌更重要。

在谈到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时指出,胡锦涛总书记讲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有“五个必须坚持。其中第三个就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苏联的解体、墨西哥革命制度党的垮台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长期执政产生懈怠、官僚主义、公权谋私、腐败丛生等都是严重的脱离群众所产生的后果,脱离群众会使执政的合法性资源流失、磨损。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更不能一劳永逸,需要群众的拥护才行。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指出,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

马国胜同志就胡总书记讲话中提及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进行了多角度、多侧面地解读。他说,贫富分化与共同富裕已成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面临的诸多问题中最核心的问题。如果不解决好共同富裕的问题,就无法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并从六个方面对我国当前面临贫富分化与共同富裕最核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专题发言由浅入深,生动且意义深刻,为局系统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局党委要求局直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规划。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讲话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学习胡锦涛同志讲话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以此为起点,结合实际,创新学习,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局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为促进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