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创新工作勤开拓  “五五”普法结硕果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1年7月12

75,在依法治省暨第六次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被评为2006-2010年全省法制宣传教育先进集体。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支队长宋增强、市图书馆馆员刘桂君被评为先进个人。

在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维绪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经验介绍,在总结过去五年哈尔滨市法制宣传教育经验中,多次提到我局在“五五”普法期间好的做法取得的成果,这是对我局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我局领导在“五五”普法期间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局工作,创新工作形式,形成了上下贯通的普法依法治局工作体系。根据每年的工作重点和热点,制定具体的工作安排、目标管理实施细则等,探索出“看、听、考”一条龙式的法律学习方法,应用于法律知识学习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有侧重地开展法治宣传及法治实践活动,由市歌剧院一级作曲家朱彬、崔仑创作的《法律伴我茁壮成长》、《我们是遵守法纪的先锋》唱响了全省中小学校园,填补了国内校园法治文化宣传的空白;在全市开展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主题教育活动中,我局积极参加了校园普法“三字经”的创作和评选工作,获得了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奖励;2008年初,我局与依法治市办联合,依托哈尔滨讲坛由图书馆承办开办了“哈尔滨法治与民生论坛”,每季度邀请本埠法学专家和资深法律工作者,与观众现场互动答疑解惑,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打造了新的模板;与市依法治市办共同开展的法治文化惠民行动,连续2年将“法治大篷车”开进7个区县,成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形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五五”普法取得的成绩与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市直各文化单位的全力支持、文化系统法治工作者的辛勤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六五”普法的大幕已经徐徐拉开,我局的普法依法治局工作将乘势而上再创新佳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