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创新服务  优化环境

为提升部门形象保驾护航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71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审批“窗口”作为全市“政风建设年”活动主要监测部门,一直本着“便民利企,廉洁高效”服务宗旨,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审批环境,力求打造“小部门,大服务”的发展意识,为提升政府部门形象保驾护航。

近期,审批窗口推进实施了减少审批事项和环节、规范审批程序和档案、创新服务和监督举措等八项关于审批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明显。2011318日,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在局域网上公布我局审批窗口《音像制品经营许可证》(零售)事项的办理,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进一步实现审批提速,给予通报表扬;63日,我局窗口依据国务院2011319日新修订的《音像制品管理条例》规定,将《音像制品经营许可证》(零售)归并到《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零售)审批事项中,减少了一个审批事项,同时,取消行政许可项目“申办音像制品零售经营许可”的申报要件中《从业人员登记表》1项,减轻了企业办理行政审批负担。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此项审批提速举措,作为“政风建设年”活动新成果,以简报的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政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并给予通报表扬;614日,为迎接建党90周年活动,按照全市开展的《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日活动的通知》和局机关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审批窗口以所在印刷发行党支部为单位,探索服务新机制,以“便民利企服务日”活动为主题,采取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审批的形式,深入到哈尔滨建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集中对该公司11个出版物零售经营网点现场办公,简便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此次活动被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在局域网上通报表扬,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岗”先模作用,为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做出新贡献。为迎接建党90周年,窗口工作人员以“党的光辉之路”、“心中的党旗”、“迎接建党90周年对联”为内容献文、献句、献词,积极投稿参与庆祝活动,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赢得了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有关领导的一致称赞。

通过审批窗口工作人员热情优质服务和廉洁高效的作风,近日,北京首都机场商贸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哈尔滨建国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分别赠送了锦旗,并对我局审批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年初,审批窗口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下一步,审批窗口将突出审批建设工作,在服务举措和监督机制上探索创新,为迎接建党90周年活动、全市“政风建设年”活动和“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献力,进一步提升政府形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