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明确目标 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副市长凌振国视察哈尔滨演艺集团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4月26

422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凌振国同志到新成立的哈尔滨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与演艺集团领导和中层干部一同座谈,讨论如何落实盖如垠书记412在群众艺术馆进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勉励集团员工齐心努力,为演艺集团的发展群策群力,提速推进改革,做大做强演艺集团。

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和演艺集团董事长马国胜的陪同下,凌副市长首先参观了集团所属话剧院的“话剧超市”,对超市的四个剧场赞不绝口,他将艺术沙龙比喻成“哈尔滨的怀仁堂”,提出要在这高雅的环境里上演高雅的戏剧。在听取了演艺集团主要领导和所属六个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凌振国副市长对演艺集团在刚刚成立不到一个月,就完成大部分整合工作提出了表扬。并就落实盖如垠书记412日在群众艺术馆提出的“一个创新三个使”,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他要求演艺集团既要抓好艺术生产,又要深入做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做到“五个注重”:注重谋划出思路、注重学习出智慧、注重团结出力量、注重管理出效益和注重实干出形象,力争尽早打进国家重点文化企业50强。

在座谈中,凌振国同志对演艺集团的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细致的要求:要在创新体制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尽早研究提出自己的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目标、经济效益目标。要努力打造成新型的、大型的、综合的文化产业集团,打响哈尔滨文化品牌。要求演艺集团及下设单位抓紧完成工商注册,迅速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内部运行机制、分配机制,建立健全职代会,整合机构和人员分流及资产评估处置等一系列工作。要创新最佳的选人、用人、留人机制,建立健全日常的聘任、考核、淘汰机制。要根据需要建立分时段、分场次的、灵活的聘用雇佣机制。要充分利用演艺集团的品牌优势、资产优势和人才优势,务使资源最优化,打出组合强拳,组织集团所有创作演艺和工作人员,抓住时代赋予的机会,创出精品力作,展示哈尔滨新形象,实现演艺集团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共赢。还要深入基层和与国(境)内外知名机构合作,利用新机制培育出新的文化业态和经营实体,形成多方位立体产业发展模式,力求做大做强。

凌振国同志还对演艺集团的队伍建设、班子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