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20多天4栏目7次播报

央视高度关注我市文化事业与产业发展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4月25

近一段时间来,由于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和组建演艺集团等项工作取得的成果显著,引起了新闻媒体的持续关注。中央电视台仅在20多天时间里,就在“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4个栏目7次播出我市文化事业与产业发展的新闻及专题报道。

331,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以《哈尔滨国有文艺院团成功转企改制》为题,话剧院、歌剧院等四家艺术院团整合成立哈尔滨演艺集团进行报道。

411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文化事业与产业“两架马车”齐头并进》为题,对我国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进行报道。报道中以我市巴彦县西集镇中心文化站为先进典型,对我市的群众文化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412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播出此报道。412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直播间”先后3次播出此报道。

423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直播间”以《哈尔滨:公共文化事业政府“买单”城乡居民幸福指数“飙升”》为题,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行长达5分钟的专题报道。整个专题报道以“……如今在哈尔滨,每一位居民都可以在政府宴请的发展公共文化事业的‘文化餐桌’上找到自己爱吃的‘菜’,不仅吃得饱,还能吃得香。”的导语引入,通过对我市巴彦县西集镇的中心文化站、道里区群众文化馆、南岗区群众文化馆群众文化活动的采访,全面报道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中央电视台对我市文化事业与产业发展的持续关注与报道,既是对我市文化建设的肯定,也是对我市文化发展的鞭策。我局将认真贯彻盖如垠书记在文化和新闻出版系统的调研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公益性文化服务、群众文化活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哈尔滨演艺集团改革、印刷产业园区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项工作。在保障人民群众享有基本文化权益的同时,推进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兴文化产业,增强哈尔滨文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提升城市软实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