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创新理念  服务全民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认真贯彻盖如垠书记调研指示精神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4月13

412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盖如垠考察人民音乐家郑律成生平事迹展馆、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详细了解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就大力发展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行调研。他强调,哈尔滨有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群众文化基础,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按照“做主人、敢担当、谋发展、惠民生”的要求,坚持解放思想,注重创新,勇于尝试,服务全民,全力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市领导朴逸、凌振国、李大忠参加调研。

按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和市委常委、副市长凌振国的有关指示精神,当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领导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先期研究。413上午又组织召开了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基层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的会议,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盖如垠指示精神。会上,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认真传达了盖如垠同志的讲话精神,并较详细地阐述了对如垠书记指示的理解,同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分解,并进行了详细分工,明确主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要求迅速采取行动,将盖如垠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创新服务全民理念,全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杨晓萍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发扬“做主人、敢担当、谋发展、惠民生”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高度理解盖如垠书记通过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服务全民的指示精神,创新服务理念,破除传统观念和旧有习惯的束缚,注重创新,勇于尝试,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为我市的文化发展和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要深刻认识我市文化发展的区位优势,根据我市文化基础深厚,群众对文化需求强烈,民间有开展活动的积极性的现实情况,积极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开展区、县文化交流,确保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得到根本性改善;发挥群众文化馆办团队优势,将群众文化活动同发展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和引导群众演出“进剧场、上游船”,力争使我市群众文化活动成为“城市一景”,进一步树立哈尔滨历史文化名城和音乐名城形象。

三要充分发挥公益性文化单位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骨干作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着力提高生产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根据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和参与热情,借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探索研究新的文化服务标准,切实做到文化惠民。

四要切实落实盖如垠书记的指示精神,确保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哈尔滨演艺集团稳步深化和推进各项改革,确保演职人员的基本利益。演艺集团要集中精力做好以分配制度为核心的管理制度建设,充分调动演职人员的积极性,让他们通过改革获得更大实惠;要加大精品的研究和开发力度,尽快推出精品大戏,满足群众需求;加快资源整合,使资产与人力资源的效益实现最大化,让事业通过改革获得更大发展,使哈尔滨演艺集团在不断创新中发展壮大。

会上,根据盖如垠同志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我市公益性文化服务、群众文化活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哈尔滨演艺集团改革、印刷产业园区建设、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梳理出重点工作任务,并做了具体部署,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并制定责任分工表,要求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人,并尽快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