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哈尔滨演艺集团正式揭牌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4月1

  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国有文艺演出院团体制改革精神与要求,结合我市国有文艺演出院团的实际,哈尔滨京剧评剧院与省京、评剧院合并,其他市属国有演出院团转企改制,组建独立核算、自主经营的哈尔滨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昨天上午,哈尔滨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落实我市文化改革发展战略的一项关键举措,对于促进哈尔滨文化市场的繁荣,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颖及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集团揭牌,市领导朴逸、凌振国、才殿国、贺晔出席揭牌仪式。
  国家文化部发来贺信,对哈尔滨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贺信指出,长期以来,哈尔滨国有艺术院团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艺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哈尔滨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哈尔滨文化体制改革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贺信希望哈尔滨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传播先进文化,创作演艺精品,培育优秀人才,增强市场竞争力,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努力把演艺集团打造成合格的文化市场主体,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哈尔滨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设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演艺集团演出营销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舞台美术(会展)设计制作有限责任公司。集团汇集了我市直属国有艺术表演团体的人才优势、资产优势和品牌优势,成为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大型骨干文化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哈尔滨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努力打造成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居省会城市前列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面对市场创作生产出更多、更好、深受人民喜爱的艺术产品,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