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统一部署  精心组织

确保完成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我市承担的各项工作

“书博会”哈尔滨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3月16

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今年五月末在哈举行,为全面完成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简称“书博会”)哈尔滨市承担的工作任务,充分展示我市出版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市委、市政府决定,311在八区体育中心冰球馆会议室召开了“书博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书博会”哈尔滨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宫喜庆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凌振国出席并做了讲话。

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宣布了《第二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哈尔滨市工作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向各成员单位通报了“书博会”我市承担工作的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凌振国作了重要讲话。凌振国副市长指出,召开这次会议,目的是让大家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虽然我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艰苦细致的准备工作,但问题还比较突出。一是思想上、认识上还没有完全到位。做主人、敢担当,开拓创新精神没有展现出来,主人翁意识还不强。二是从目前筹备工作看,我们有许多工作特别是一些基础性的工作没有完成,甚至有的薄弱环节,还没有得到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在下一步的筹备工作中加以重视,有效地解决。他同时对开幕式文艺演出、安保、车辆保障、新闻宣传、卫生安全、旅游、接待和城管八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他强调,书博会筹备工作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领导,统筹考虑,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有序推进,形成强大合力,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配合,群策群力,积极主动,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书博会的各项筹备任务,确保全国书博会的圆满成功,将哈尔滨市的美名传扬开去,为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宫喜庆同志对如何贯彻好凌振国副市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确保所承担的工作得到落实。结合凌振国副市长提出的八个方面工作,各成员单位接到任务后,要成立专门机构或指定专门部门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和具体的预案,倒排工作进度,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结合我市以往开展大型活动的经验,把省里交办的工作完成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综合协调督办工作,及时向市领导和省里报告工作进展,促使工作有序、有效、步调一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