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争取国家、省、市投资七千余万元

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整体提升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办公室编       2011年3月24

几年来,我局牢牢把握实施“文化惠民”这条主线,在市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努力争取国家各级财政支持。今年初,省财政开始向全省范围内社区文化中心、文化室投入建设资金961万元,由于我局提出的项目申请早、项目规划成熟,这笔资金被我市独家全额争取并落户于两个区。至此,我市已争取到国家、省、市投入的文化资金总额达7163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

2007年至2010年,配合国家拉动扩大内需项目建设,争取到国家、省、市共投资2160万元,完成了7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新建任务。主动争取市财政拨付资金1500万元,用于购置7个区文化馆、12个街道社区文化中心、4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26个村综合文化室的图书、音响、乐器、服装等配套文化设备。

同期,在实施全市“农家书屋”建设中,争取到市财政专项资金2542万元,建立1271个“农家书屋”,占我市行政村的68%

今年,通过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从省财政争取到投资961万元,对道里区18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63个文化活动室,南岗区13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57个文化活动室进行文化信息共享工程、音响乐器、部分图书等重点投入。

我市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全方位投入,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的支持,对广大人民群众渴望现代社会精神文化生活的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秉承“文化惠民”的理念,全力构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我市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普惠性、丰富性和创新性,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和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