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局荣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五五”普法先进单位荣誉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1年2月11

114,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下发文件,表彰全国新闻出版系统“五五”普法先进单位,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与全国各省市共83个单位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系统“五五”普法先进单位。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下发的表彰决定指出:2006-2010年,全国新闻出版系统认真实施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五五”普法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是全国新闻出版系统法制宣传教育的先进典型,希望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六五”普法工作中做出新贡献,再创新成绩,更加认真积极学法用法,努力推进新形势下新闻出版普法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推动新闻出版业的发展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我局在“五五”普法工作中,注重普及知识产权法等法制教育,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建设,有效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措施、制度建设并举,进一步推进了依法行政工作,促进了服务意识、宗旨意识的提高,取得良好效果,为全面完成文化新闻出版工作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几年来,一是通过各种宣传媒介,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和网络等媒介,采取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加大对局内各种办事程序和环节的公示宣传,使群众了解办理事项和办理程序,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二是依据新闻出版工作职能,结合哈尔滨市的实际,采取建立网站宣传专栏、召开座谈会、社会形势报告会、法制专题讲座、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利用《著作权法》颁布纪念日等重要法制宣传节点发放宣传材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累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三是认真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工作。每年除开展大规模的集中检查行动外,坚持强化日常检查,年收缴非法图书、光盘和音像制品2万余件,组织开展集中销毁行动,大造声势,保持对打击非法出版物高压态势,为净化文化市场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