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1年1月27

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超越自我、执政为民,大力推进和实施新战略之际,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赶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之前,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利用两天时间走访慰问宾县经建乡民利村、道里区太平镇立功村及南岗区曲线街道办事处等地30户生活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机关党员干部关怀带给农民群众。

125一大早,市文化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同志率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及帮扶干部等一行6人,冒着严寒的天气,驱车赶往对口帮扶村宾县经建乡民利村,走访慰问贫困家庭。为每户困难家庭送上优质的大米、面粉及食用油等节日物资,还为贫困家庭学生送去了精心挑选的书包等学习用品。这次活动共走访慰问10个生活困难家庭,送去了总计价值近2500元的节日物资。

在民丰屯的贫困户张绪生家中,马国胜书记亲切地与他攀谈起来,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情况及困难原因,嘱咐他要坚定信心,好好培养孩子。当了解到其上有近80岁的父母,自身又无劳动能力,无力拿出67千元学费继续供女儿读书的情况后,马书记表示,要想方设法使孩子完成学业,困难是暂时的,我们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还有乡、村都会尽力帮助你克服困难、度过难关的,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尽最大努力来关心生活困难的群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听了马书记一席话,张绪生满含热泪表示,感谢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领导的看望慰问,一定不辜负市里领导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人。在小林屯的王真老人家中,马书记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等情况,嘱咐村干部要时时关心老人的衣食冷暖。

126是传统小年。上午9时,一行人已来到道里区太平镇立功村开展慰问活动。在一户村民家中,当看到因故右腿高位截肢的今年只有6岁的小女孩时,大家一致关心她未来的成长问题,嘱咐随行的村干部及家长,要关注她的身心健康,鼓励她勇敢面对困难,自立自强,并尽力为孩子成长创造方便条件,将来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下午,一行人又匆匆赶往曲线街道办事处走访慰问,看望了该办事处残疾人家庭的学子高健,并为高健同学送去了3000元学费。

这次慰问活动共送去价值近万元的节日物品。慰问活动深受困难群众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贫困家庭,为我们送来的是米面油,让我们感到的是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相信有党的领导,我们的生活真的会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