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在实现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中发挥作用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1年1月19

    元月19日,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就开展“做主人、敢担当,谋发展、惠民生”学习讨论活动做进一步动员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印刷处处长、艺术处处长就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及支部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马国胜指出:过去的2010年,全局围绕服务全市大局,成功筹办了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大力推进了印刷出版科技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文化惠民项目,完成了图书分馆、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建设任务,文化体制改革进展顺利,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取得新进展,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全市裸土地面集中整治工作任务。机关党组织、全体党员高扬“超越自我”旗帜,牢记执政为民宗旨,作出了突出贡献。

过去一年的工作,虽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与市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前不久召开的十二届十次全会,是一次意义十分重大的会议,对未来五年的目标做出了规划,并提出了要在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发展的视野和高度、工作能力及作风、体制机制、选人用人方面进一步超越自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创造哈尔滨发展的奇迹。尤其是“十二五规划”当中,把文化产业列入了支柱产业,未来五年,我们肩上的担子更加繁重,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市委十次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作为行动指南,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

    马国胜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参与开展“做主人、敢担当、谋发展、惠民生”学习讨论活动,提高认识,一是要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学习摆上日程,结合处室工作实际、融入文化和新闻出版的中心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要把思想认识真正统一到市委的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动力。二是要积极探索有效形式,扎实推进学习讨论出效果。机关党委要切实发挥组织、监督检查和指导作用,使机关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从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用学习讨论成果推动工作,以工作成果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准。学习讨论的目的是推动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讨论同本职岗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使学习讨论的过程成为转变思想观念、调整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推动科学发展的过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