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发挥优势促和谐  文化帮扶出成果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11月26

1124,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局党委副书记马国胜及有关处室人员,一行10余人到宾县经建乡民利村,参加我局为该村援建的标准化农家书屋捐赠仪式、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群众,并就新农村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

宾县经建乡民利村是我局新一轮帮扶对象。帮扶伊始,我局即确立了以文化工作的优势为依托,以提供智力支持为重点,以开展文化科技讲座为纽带,以协调推进该村强化自我发展功能为目标的帮扶工作思路,把帮助该村文化建设特别是农家书屋建设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并结合贯彻落实全市新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把文化惠民工程和帮扶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推进了该村农家书屋建设。该村建设标准化农家书屋的建成,及完善的配套文化活动设施,对于引导该村农民群众读书,转变思维观念,培养健康生活情趣,加强劳动技能培训,促进剩余劳动力转移,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对推进和引导农民群众走上健康的自我发展、勤劳致富之路也将产生积极意义。

杨晓萍局长在听取乡村干部汇报后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为民造福的系统工程,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也是农村改革发展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要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民主管理的目标,就要加强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在教育人、培养人、塑造人、鼓舞人等方面的作用,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自觉性。听了乡里、村里同志的情况介绍,感到很欣慰。不仅对新农村建设乡镇已经有了很好的思路,有规划、有干劲、有目标,而且,这里的文化活动的群众基础好,相信基层的同志一定能够把家园建设好,能够充分利用现有的文化资源,把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好,不仅要生活宽裕,还要精神富裕。我们一定要发挥好助推作用,发挥我们在宣传群众、鼓舞群众、教育群众上的优势,发挥我们在文化建设上的优势,发挥我们在协调上的优势,全力支持对口帮扶村解决困难、特别是在文化建设方面尽力满足农民群众的需求,推进搞好新农村建设。

在新一轮帮扶工作中,局党委高度重视,总计投入和协调了20万余元资金,为民利村建设了标准化农家书屋、安装了健身路径,配备了锣鼓镲、电子琴等文化娱乐用品等。

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国胜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发行管理处的有关负责同志随行。宾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