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执法部门开展“迎国庆、创平安”

文化市场集中检查整治行动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9月14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1周年创造平安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文化氛围,切实整顿和规范我市文化市场秩序,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按照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哈尔滨市“迎国庆、创平安”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近期,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等区的音像(书刊)和网吧市场进行了集中检查。

966点,稽查支队出动12名执法人员、三台车辆,带领哈尔滨电视台“都市发现”栏目组记者对道里区中医街、安发街、通达街等街边夜市、流动摊床(车)音像(书刊)经营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在道里区中医街与高谊街交口,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处大型音像摊床,密密麻麻的盗版音像制品摆满了拐角的两面摊床,执法人员和记者询问摊床前一男子是否为经营者,该男子予以否认,只说自己是替朋友看床子的,不知道经营者去了哪里。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摊床的盗版音像制品进行了收缴,并责令该男子立即收拾摊床,搬离此处,转告其朋友不得再次经营非法音像制品。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安发街、通达街一带的流动书刊车,对其经营的盗版书籍进行了收缴。此次检查,共计收缴非法音像制品2000余张,盗版书籍300余本,是继92检查音像市场行动的又一个有力举措。

9910日两天中午,稽查支队出动15名执法人员、四台车辆,带领哈尔滨电视台“都市发现”栏目组两名记者对我市南岗、道里、道外、香坊等区的“飞跃无限”、“梦之谷”、“红宝石”、“安琪儿”、“天宇”、“超时尚”、“网通家园嘉年华”、“3D网城”、“通桥网络”、“天天尚”等50余家网吧进行了集中检查。其中,香坊区幸福路“天天尚”网吧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上网和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违法违规行为;道外区南勋街“飞跃无限”网吧未能出示《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南岗区复华四道街“超时尚”等11家网吧存在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网吧下达了《经营管理整改通知书》,并对个别违规情节严重的网吧电脑主机进行了证据保存,责令网吧负责人三日内到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针对存在违规经营行为的网吧,稽查支队将在询问、调查之后,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严厉处罚,同时加强宣传和教育,责令其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严加管理,守法守规经营。

我市文化市场集中检查整治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十一”国庆节前,旨在“有效遏制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及服务进入文化市场,查处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文化经营活动,预防和减少安全隐患,创建平安有序文化市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全市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将逐步、深入、全面铺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