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稽查部门查处违法游艺娱乐场所

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年8月25

为了切实搞好暑期文化经营场所规范管理工作,有效遏制未成年人在非法定节假日进入电子游艺娱乐场所等违法违规经营问题,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组织开展了集中查处违法违规文化经营问题的“暑期行动”。8月中旬开始,稽查支队支队长宋增强组织有关执法科,重点对市区电子游艺娱乐场所守法经营情况加强了监督检查。

823,在市电视台“都市零距离”栏目记者的配合下,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对市区部分电子游艺娱乐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在前期“暑期行动”的有力监管规范和整治声势震慑下,神采飞扬游戏广场道里店、汤姆熊欢乐世界乐松广场店、麦凯乐灿烂阳光电玩广场、神采飞扬游戏广场香坊店、汤姆熊欢乐世界会展店等大型电子游艺娱乐场所均能认真贯彻执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在场所入口等显著位置张贴了未成年人禁入标志,在非法定节假日自觉拒绝向未成年人提供场所内设置的电子游戏机。但是,仍有部分游艺娱乐场所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在爱建梦幻星空游戏广场内,有2名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同下利用电子游戏机娱乐。经过执法人员及记者的耐心解释与劝导,2名未成年人的家长了解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立即将2名未成年人带离了场所。执法人员对爱建梦幻星空游戏广场下达了《文化经营场所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自觉守法经营,在遇到家长不知规定带领未成年人进入场所时,应及时予以劝止。

在“暑期行动”中,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通过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了12318监督举报热线电话,由专人负责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为及时查处违法违规文化经营活动提供了重要线索。同时,组织督导各区、县(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切实加大对辖区文化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上下协同、密切配合,有效规范了全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