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30哈夏音乐会执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730

  728日上午,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执委会工作会议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朴逸、张显友及40余个执委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同志关于第30哈夏音乐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下发了第30哈夏音乐会工作方案及执委会成员单位责任分工表,领导同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张显友指出:本届哈夏音乐会组委会办公室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各执委会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对所承担的工作督促检查,做到每件事情有人问,每个环节有人管,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确保第30哈夏音乐会圆满成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朴逸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哈夏组委会办公室前阶段的工作成绩,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前几天,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请文化部部长等多位领导观看了全面介绍哈尔滨文化事业发展情况的宣传片,部领导对哈尔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及国内举办时间最长的哈夏音乐会给予了肯定。本届哈夏音乐会恰逢联合国授予哈尔滨市音乐之都的称号,又是第50年第30届的庆典之年,我希望在哈夏音乐会中承担工作任务的各执委会成员单位,都要都要提高认识,积极落实,全力以赴办好本届哈夏音乐会。
  对做好下步筹备工作朴逸部长提出: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做好哈夏音乐会的筹备工作。一是本届哈夏音乐会邀请的国外演出团体多、演职人员多,各相关工作部门要制定详细的安全应急预案,请市公安局、市安全局、市卫生局等部门要加强对演出场馆、宾馆的安全卫生检查,切实消除隐患,确保哈夏音乐会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市台办、市民族宗教局要协助处理好对台事务及宗教事务,确保不出现矛盾;三是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做好哈夏音乐会期间省、市领导的邀请和接待工作。请市外侨办、市接待办按照国际惯例的标准、外交礼仪标准做好国外演出团体的接待工作;四是新闻媒体要全力以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哈夏是我市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历届哈夏音乐会都有近百万群众踊跃参加。哈夏音乐会是哈尔滨人热爱音乐艺术的缩影,也是城市音乐文化发展的最好例证。媒体要对哈夏音乐会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对于热心支持哈夏音乐会的赞助企业也要给予积极的宣传;五是全市八个区要积极做好社区演出工作,新闻媒体要加大对群众文化活动的报道力度,更全面的反映出全市人民能积极参与的社区演出活动;六是请铁路局为哈夏演出团队返程车票提供方便;七是请电业局保证各演出场所用电设施检验及二次供电等工作。
  朴逸部长强调:哈夏音乐会执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市委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要制定详尽具体、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把每一件筹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的完成哈夏音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