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好歌金曲    唱响哈夏--第五届"好歌大家唱"广场比赛在全市启动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726

第三十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重头戏——第五届“好歌大家唱”广场比赛日前在全市启动,初赛在市群众艺术馆和各区、县(市)等15个场地进行,报名参赛的6000多人、2705个节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有1643人、520个节目胜出,将参加720在香坊区动力广场举行的复赛。

本届“好歌大家唱”广场比赛旨在通过系列群众性演唱比赛,为广大市民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的文化艺术修养,最大限度地体现群众文化的公益性和广大群众的参与性,让全市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实现市委确定的“超越自我、再塑形象、奋起追赶、努力晋位,把哈尔滨建设成为现代大都市”的发展目标和“北跃、南拓、中兴、强县”的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领导重视,形成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好歌大家唱”广场比赛,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各区、县(市)文化部门积极配合,科学谋划,抢前抓早,超前运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落实了工作职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道里、南岗、道外、香坊、平房、松北、呼兰、尚志、方正、宾县、依兰、五常、巴彦、木兰等区、县(市)能够积极克服困难,努力创造条件,积极组织本区域的比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报名参加复赛,在全市发挥了带头作用。

精心组织,推陈出新。本届“好歌大家唱”广场比赛在创意策划上拓宽思路,锐意创新,选手年龄跨度之大、比赛形式之多、参赛范围之广,均创历届之最。比赛共设置14个组别,新增加了戏曲组、团体组,表演形式有独唱、重唱、合唱、戏曲及选手自编自导的表演唱与歌伴舞等,夫妻、三口之家、四世同堂、邻里之间、同事朋友之间组合参与踊跃,形式新颖。参赛曲目既有民族小调,又有歌剧选段,可谓百花齐放,雅俗共赏。

加强辅导,提升水平。本届“好歌大家唱”广场比赛是一项群众性的演唱比赛活动,为确保比赛活动的组织实施,市群众艺术馆于71112组织声乐干部对参赛歌手、群众主持人、群众评委、文化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明确相关条件与标准,重点辅导专业知识,全面提高组织和参赛水平。

广泛参与,效果显著。本届“好歌大家唱”广场比赛将组织开展210场比赛,除在8区组织开展比赛外,还特别增加了10县(市)的比赛场地,扩大了参与面,有力地推动了城乡文化的协调发展。报名形式灵活多样,采取预先报名、现场和团体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自71日开始报名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参赛选手有机关干部、工人、农民、战士、学生、离退休人员等,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3岁。在全市各初赛现场,歌声飞扬,高潮迭起,选手们充分发挥优势、展示才艺、放飞心情,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反响热烈。

“好歌大家唱”广场比赛创办于2006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是我市知名的群众文化品牌,推出了众多的“市民歌星”,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相信本届“好歌大家唱”广场比赛在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奏响第三十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群众文化活动的最强音,向全市人民献上一份厚重的礼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