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相约哈夏 激情放歌--第三十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2010719

715,哈药集团“爱我家乡·我爱健康—音乐之都·百姓大舞台”启动仪式在香坊区动力广场隆重举行,由此拉开了第三十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群众文化活动的帷幕。

由国家文化部和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十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86日至15日举行。按照市委提出的“超越自我、再塑形象、奋起追赶、努力晋位,把哈尔滨建设成为现代大都市”的总体目标和本届音乐会确定的“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的高层次定位,创意策划推出了13项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群众文化活动,预计将演出近千场,参演人员上万人,观众达百万余人次,届时将为全市人民奉献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本届音乐会群众文化活动着力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全面发动,营造氛围。群众文化活动作为本届音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八区、十县(市)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将充分发挥广场文化、企业文化、军营文化、社区文化、老年文化、少儿文化、乡镇文化、家庭文化的优势,广泛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和谐的文化活动,为本届“哈夏”音乐会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

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全市各级文化部门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地域特色,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唱响时代主旋律,全面展现哈夏音乐会30届的丰硕成果和50年的光辉历程,倾情展示哈尔滨特有的地域特色和人文情怀,特别要展示近年来群众文化的精品力作,展现广场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艺术风采。

锐意创新,亮点纷呈。群众文化活动的筹备工作始于年初,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创意策划,组织专业人员进行重点创作,安排业务干部定期到基层进行辅导培训,全力提升群众文化活动整体水平,全面打造群众文化活动系列品牌,为本届音乐会增添新亮点。一是重点策划哈药集团“夏之夜”大型闭幕式广场演出,突出群众性、专业性、时代性、国际性、开放性的特色,全力打造一台气势恢宏、底蕴深厚、经典巨献、亮点纷呈的文艺节目,将本届音乐会推向高潮。二是防洪纪念塔广场作为群众文化活动主会场,将邀请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舞蹈团、玻利维亚国立舞蹈团、俄罗斯“罗斯”人民舞蹈团、台湾桃园交响管乐团以及国内专业团体、群众文艺团队,推出25台专场演出,广大市民将一睹国内外的顶尖演出,领略广场文化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三是“好歌大家唱”创办于2006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今年在参赛范围、表演形式、演唱组别等方面又进行了改革创新,将有6000余人报名参加210场比赛,相信一定会给广大市民带来新的惊喜。四是首创推出哈药集团“爱我家乡·我爱健康—音乐之都·百姓大舞台”,将在南岗区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广场、新世界广场、道里区爱建广场、香坊区动力广场、道外区保障华庭广场、古梨园广场、平房区建文广场、阿城区清真寺广场、呼兰区中心广场、松北区松北镇、松浦镇连续演出235场。五是首届“欢乐哈夏”社区艺术节开展跨区巡演,充分展示各区的文化成果。六是在中央大街举办“哈夏”音乐会“30届辉煌成就·50年奋斗历程”图片展,进一步展现“哈夏”音乐会的精神、历史、风格和特点,让“哈夏”音乐会成为永远的记忆。七是“哈夏杯”国际青少年古筝大赛暨2010国际青少年古筝夏令营、第二届“新艺杯”双排键电子琴全国邀请赛、“阳光宝贝唱红歌”暨哈尔滨市少儿经典地域歌曲汇报展演、“百团、百校、百场”系列公益演出、“音乐名人故乡行”系列活动、“与城市共成长·宝宇之夜—音乐名人故乡行”大型文艺演出、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获奖歌手进保利社区演出等活动也将陆续与广大市民见面。

广泛参与,共享成果。我们将采取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地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让广大群众唱主角,群众既是演员,又是观众,让全市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同时,也吸引和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注、支持各项活动的开展,努力形成“社会文化社会办”的良好局面,为“哈夏”音乐会的蓬勃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为把哈尔滨建设成为现代大都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