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第30届"哈夏"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哈尔滨市文化局    2010年7月16

14日下午,国家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在北京召开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暨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国家文化部办公厅副巡视员陈向红主持,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张显友发布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活动内容,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发布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诚副司长首先祝贺哈尔滨被联合国授予了“音乐之都”的称号,本届“哈夏”音乐会是在获得这一称号之后的首次音乐盛事,国家文化部对此次盛事也充满期待。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分美声组、民族组和流行音乐组,近千人报名。经过权威专家和评委认真严格的初选,最终有220人进入初赛,这些优秀选手将在美丽的“音乐之都”——哈尔滨展开激烈的角逐。本届声乐比赛突出强调权威性、规范性和科学性。首先,在初、复、决赛之前,特设资格审查录像初选这一初评环节,兼顾选手报名普遍性和赛事竞争专业性;第二,要求初、复、决三轮比赛每轮必须演唱三首曲目(共九首),相互不得重复,并在音乐风格、创作流派、语种类别、音高调式、演唱时间等方面做出严格要求,既为参赛选手细化参赛要求,有利于全面展现选手歌唱才华,又体现出赛事在艺术评选标准方面的专业性与高标准;第三,针对美声、民族演唱风格的特点,比赛现场要求这两个组一律不使用麦克演唱,采取钢琴伴奏,有利于真正考验参赛选手的表演实力,体现赛事规范性。

陶诚副司长强调,本项赛事要体现作为声乐领域政府最高赛事所应具备的三个“一流”,即:一流的参赛选手、一流的专家评委和一流的组织工作。我们相信,有哈尔滨市人民对音乐艺术的热情追求,有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对全国声乐比赛的大力支持,本届声乐比赛一定会获得圆满成功。

最后,陶诚副司长和郭淑珍老师还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