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30届“哈夏”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哈尔滨市文化局    2010年7月13

     7月12上午,第30届“哈夏”音乐会哈尔滨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友谊宫举行。第30届“哈夏”音乐会组委会副主任、哈尔滨市副市长张显友,组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哈尔滨市文化局局长杨晓萍,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李兵主持新闻发布会,境外、中央、省、市50余家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张显友副市长对第30届“哈夏”音乐会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自第一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创办至今,“哈夏”音乐会已经走过了五十个年头。因此,今年举办的第30届“哈夏”音乐会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和历史价值的盛会。半个世纪以来,“哈夏”音乐会连续持久的举办和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不仅提升了哈尔滨市的文化艺术品位以及在国内、国际上的知名度,推进了哈尔滨的城市文化建设,同时也为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如今,“哈夏”音乐会已经成为了国家的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成为了广受国际音乐界关注的音乐盛会,成为了哈尔滨市民不可缺少的生活内容。本届“哈夏”音乐会的主要特点有三点:一是国际化特色更加突出。有来自奥地利、法国、俄罗斯、印度等19个国家和台湾地区艺术家参加“哈夏”音乐会。二是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丰富多彩的国内外高水平的音乐演出、举办“第九届全国声乐比赛”、“国际手风琴艺术周”和规模宏大的群众音乐活动,还将举办以“文化如何促进城市进步”为主题的“哈夏”论坛活动,将邀请国内高端专家学者参加。三是国际高水平的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参演。邀请世界著名音乐剧(节)目奥地利原创音乐剧《茜茜公主》、印度宝莱坞舞蹈团,著名手风琴大师尤里·希施金等艺术家,以及中央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奥涅金》、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国际声乐比赛获奖者音乐会等。

会后,杨晓萍局长、徐鹤东副局长就媒体关心的“哈夏”音乐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