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我市文化部门开展"全国哀悼日"

文化娱乐场所监督检查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4-30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2010421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根据文化部办公厅《关于执行国务院“全国哀悼日”决定的紧急通知》(文明电字[2010]9号)和省文化厅《关于4·21停止文化娱乐活动的紧急通知》(黑文明电[2010]1号)的要求,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421全天全市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必须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各影剧院、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停止营业,网吧内禁止网络游戏等娱乐活动,与全市人民一起向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致哀。

  421全天,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按照文化部、省文化厅和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的部署要求,组织50余名执法人员分5组对全市市区内所有娱乐场所和网吧、影剧院等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当天,执法人员检查了南岗、道里、道外、香坊、平方等五区的“靓点”、“咿呀呀”、“阿萨帝”、“你会红”、“时尚”、“好乐迪”、“宝丽金”“乐乐迪”、“大歌厅”“金宝利”等KTV和“汤姆熊”、“梦幻星空”、“顾乡世纪联华”、“神采飞扬”等游戏厅以及“万达”、“新东北”“华臣”、“站前大舞台”等影剧院(场)共计200余家文化娱乐场所和200余家网吧,并发放了《关于4·21停止文化娱乐活动的紧急通知》。
  检查中发现,大多数文化娱乐场所都能够增强社会责任和爱国情感,积极配合文化等有关部门的检查、督导,主动停止有关禁止经营行为。在香坊区衡山路的“神采飞扬”电子游艺厅,执法人员看到,各入口处都挂有“哀悼玉树,停业一日”的牌子;在香坊区万达影院,售票处前空无一人;在百联商厦3楼的“大歌星”KTV,入口的大屏幕播放着“深切哀悼玉树地震遇难者”字幕;近半数网吧处于歇业状态,上网的人寥寥无几。对于建国街、民安街上存在经营行为的“同一首歌”、“主流”、“鑫悦”、“水姻缘”、“逍遥津”等歌厅下达了《经营整改通知书》,对其经营和管理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响应国家和省、市“哀悼日”号召,立即停止娱乐经营活动。
  据悉,各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接到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的通知后,也立即着手对辖区内的文化娱乐场所和网吧、影剧院等采取了督查行动。检查中发现,南岗区文化行政部门对管辖区内的文化娱乐场所下达了通知,并张贴在营业门上,做到了行动迅速,监督到位;道里区文化行政部门采取现场检查和电话通知结合的形式,对辖区内的150余家文化娱乐场所和网吧等进行了全方位的督查、告知;阿城区文化综合执法大队于420向全区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印发了《停业公告》,督促全区文化娱乐场所做好哀悼活动准备工作,并于421联合区公安治安大队,出动车辆4台次,执法人员12人次,对全区所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昼夜巡查。
  另悉,其他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也都按照有关要求,及时采取了形式不同的督查行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