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审时度势  大胆探索

30届“哈夏”音乐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4-2

  为了做好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于330日下午,召开了第30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哈夏”音乐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哈夏”音乐会各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副局长刘彦涛、徐鹤东同志分别介绍了第30届“哈夏”音乐会的国内、外专业演出、群文演出的总体设想与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晓萍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杨晓萍局长指出:办好本届“哈夏”音乐会,将“哈夏”音乐会打造成为“中国的哈夏,世界的舞台”需要我们冷静的观察,认真的思考。一是“哈夏”音乐会当前所面临的态势。近年来,各地政府为了宣传地区资源和优势,各种音乐节、音乐庆典活动被作为一种休闲消费项目,既吸引游客,又拉动内需,迅速的在全国各地上演。面对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节庆活动,实现“哈夏”音乐会品牌战略的创新发展,意义重大。二是“哈夏”音乐会当前所面临的机遇。2010年,是哈尔滨“项目建设提速年”,是实施“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在哈尔滨的城市建设迈开了前所未有的步伐时,“哈夏”音乐会更要唱响主旋律,为我们城市的建设发展高歌鼓劲;国家文化部的大力扶持,让“哈夏”音乐会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国家级赛事落户“哈夏”音乐会,国际手风琴周、国际论坛等活动,使得“哈夏”音乐会在喧嚣热闹的音乐节庆类活动中,突显了国家级活动的权威性与国际性。三是“哈夏”音乐会当前面临的瓶颈。新形势、新机遇下“哈夏”音乐会面临的发展瓶颈,第一是创意能力。我们已经确定的12项大活动,内容很好,但是缺少创新性的设计,要大胆进行新尝试,把各种已确定的活动进行重新整合,力求演出比赛活动更精彩、更吸引人;第二是市场环境。市民购票观看演出的消费意识不强,文化产品消费的市场环境有待改善。

  杨晓萍局长对下一步筹备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各项活动内容。演出比赛部对国际手风琴周的比赛工作及国外演出团组来哈演出的签约工作要抓紧进行;国际论坛的嘉宾邀请工作要尽快落实;群文活动部要设计策划好“狂欢节”、“闭幕式”两项重点活动,借鉴国内、外有些活动的好做法,及早拿出“狂欢节”的策划设计方案。二是演出活动内容为筹资而设计。本届“哈夏”音乐会要改变以往主要依靠赞助的筹资模式,为参与“哈夏”音乐会活动的企业量身打造主题活动,设计推出“都市派对”等活动,吸引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各工作部门要细化各自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提出保证措施,制定主要日程安排,倒计时工作推进表,加强信息反馈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时完成“哈夏”音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