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行风热线电台记者举报 文化部门执法人员突查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突击检查我市市区内部分网吧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1-28

  2009年,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部署要求,组织督导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强化文化市场尤其是网吧市场的日常监管和集中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净化和优化全市社会文化尤其是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了切实贡献,得到了省文化厅等省市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扩大网吧市场净化和集中整治成效,着力推进全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寒假期间对网吧的监管,维护广大中小学生合法权益,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积极部署安排,24小时畅通12318举报电话,鼓励市民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通过各种途径举报我市网吧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坚决做到及时查处。

  201018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在省电台“行风热线”栏目记者的举报指引下,分成两组对南岗、道外、香坊三区的“巅峰”、“天使”、“光速”“鑫汇”、“酷宝贝”、“天龙仁”“森林”、“星之约”等八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道外区的“巅峰”、“天使”网吧和香坊区的“森林”、“星之约”网吧,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均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上网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对上网的未成年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并劝离网吧,随后对网吧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等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提出警告,责令其提高认识,严加看管,不得再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在香坊区的“天龙仁”、“鑫汇”、“酷宝贝”网吧和道外区的“光速”网吧,执法人员经发现存在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卸载“净网先锋”监控软件)或不按规定对上网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的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并监督网吧负责人和技术管理人员等立即进行了整改完善。

  对上述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网吧,执法人员下达了《经营管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守法守规经营,坚决杜绝再次出现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对其电脑主机共计五台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存,责令网吧负责人三日内到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