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行政部门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统计

暨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培训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1-5

  全市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升级工作在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的具体安排指导和各区、县(市)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于11月中旬全部完成。为确保此次升级后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的正常运行,切实发挥管理系统监管功能,利用现代科技加强网吧市场监控工作,同时做好新修订的《全国文化文物统计报表制度》和新版全国文化文物统计软件培训工作,按照省文化厅的有关部署要求,市文化行政部门召集各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于1221日在松北区龙唐大厦举办了“全市文化文物市场统计暨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培训会议”。

  此次会议由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具体组织安排,支队办公室于1216日及时向各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下达了会议通知,并得到了各区、县(市)的大力支持,据统计,21日当天全市共有47名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市文化局原峰副巡视员、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宋增强支队长、市文化局市场处龙飞虎副处长、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各科室负责人和有关具体工作人员、各区、县(市)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哈尔滨市海润易联科技传媒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宋增强支队长主持。

  原峰副巡视员代表市文化行政部门在会上作了简要发言,他首先对各地大力支持市文化行政部门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此次培训会议提出了四点意见,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各参会人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尽快掌握新系统、新软件的操作和使用,并逐步运用于工作实际,并要求自201011日起,各地的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在线率必须达到85%以上,届时市文化行政部门将会针对此项工作进行奖惩。最后,他对参会各位给予了节日的祝福,祝愿大家工作顺意,阖家欢乐。

  宋增强支队长对2009年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作了简单的总结。他表示,2009年全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各项工作在各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的支持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各地再接再厉,以良好的风貌和高涨的热情继续做好年终岁尾和2010年的工作。接着,宋增强支队长传达了《黑龙江省文化厅转发〈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通知》(黑文发[2009]259号)和《黑龙江省文化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技术监管的通知》(黑文发[2009]261号)文件精神,并将《关于印发〈哈尔滨市文化局开展2010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哈文政发[2009]25号)发放给各区、县(市)文化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严格按照《方案》部署,认真做好2010年元旦、春节和中小学寒假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和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切实保护广大中小学生的合法权益。

  随后,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有关人员和海润易联科技传媒公司技术人员就新版文化文物统计软件和网吧计算机经营管理系统的使用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