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好戏连台迎新年 欢歌笑语满冰城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10-1-5

  为喜迎新年的到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直属专业剧(院)团从1230日至元月4日将分别在环球剧场、哈尔滨铁路文化宫、哈尔滨音乐厅、话剧院大剧场等各大剧场连续推出包括交响乐、儿童剧、诗歌朗诵、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将我市新年文艺舞台装扮得流光溢彩,让广大市民节日里尽享文化之乐。

  1231日和元月2日,哈尔滨话剧院将在该院大剧场举行两场新年经典诗歌朗诵会。朗诵会的演员阵容强大,除哈尔滨话剧院在职的优秀年轻演员参演外,还邀请了黑龙江省及哈尔滨话剧院知名艺术家王刚、王波、陈迪、张立君等。本次诗歌朗诵会的舞美制作效果新颖,多媒体场景及配乐相结合,诗歌内容选取的是古今中外的名人名篇。朗诵会一大亮点是邀请了哈尔滨市热爱朗诵艺术的各界人士参加诗歌朗诵会的现场演出。本届诗歌朗诵会以“经典诗歌”为题,共分四个篇章,由童谣《三字经》、《关关雎鸠》、《悯农》、《咏鹅》拉开序幕。元月3日,该院大剧场还将上演优秀儿童剧《绿野仙踪》,这场演出除了为广大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快乐外,作为上海世博会演出的备选剧目之一,也将接受来自“2010年上海优秀儿童剧目展演”组委会专家的审查。

  元月1日,哈尔滨红博交响乐团2010新年音乐会将在环球剧场奏响。届时,您将欣赏到《卡门序曲》、《蓝色多瑙河》、《 匈牙利舞曲五号》、《红旗颂》等中外名曲。

  元旦当日,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还将推出新创排儿童剧《阿里巴巴》。此次首演的《阿里巴巴》故事情节取材于阿拉伯著名童话《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经过二度创作向观众展现了美与丑、善与恶之间的较量,使孩子们在欣赏机智勇敢的阿里巴巴智斗强盗的同时,从中得到人生的启迪。该剧目前正在紧张的连排中,力争角逐20103月在上海举办的第八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

  1230日,“八只眼”演唱组成立二十周年巡演音乐会将在哈尔滨音乐厅演出。“八只眼”演唱组自1990年成立以来便以演唱美国乡村歌曲及艺术歌曲而独树歌坛。音乐会上,观众朋友将欣赏到八只眼演唱组带来的新编排的歌曲《蜗牛与黄鹂鸟》、《青花瓷》、《喀秋莎》、《军港之夜》等。

  此外,新年期间哈尔滨曲艺团的文艺工作者还将带着集相声、小品、杂耍、魔术等精彩的节目为一体的综合曲艺专场深入空军部队拉林机场、武警总队等地进行慰问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