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群文荟萃    共庆佳节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1224

    2010年元旦和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至,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节日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喜庆氛围,我市各级文化部门精心组织安排了百余项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着力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群文作品,将我市元旦、冰雪节期间的群众文化舞台装扮一新。

    道里区充分发挥地域特色,推出了“冰雪艺术节”系列文化活动,1230日在道里文化宫举办新年音乐会,冰雪节开幕式当天在中央大街举办逛欢巡游表演,同时组织街道办事处、乡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南岗区“冰雪百花节”期间,重点组织歌舞晚会、诗歌朗诵会、京剧票友会等20余项社区文化活动;香坊区以“冰雪庆盛世?和谐共分享”为主题,整合区域文化资源,突出知识性、参与性、趣味性,“冰雪文化周”期间组织开展民俗工艺品展、摄影比赛以及形式各异的社区文化活动;平房区组织文艺团队到平房镇敬老院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道外区、呼兰区、尚志市、依兰县的秧歌汇演尽显我市秧歌艺术的独特魅力;五常市、双成市、宾县、巴彦县、通河县的书画笔会活动充分展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深厚底蕴。

    目前,各项活动正在积极有序地组织推进。节日期间,全市群文工作者将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广大市民送去优秀的文艺节目和优质的文化服务,让全市人民在群众文化盛宴中共享文化成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欢庆新年和冰雪节的到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