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市文化稽查部门积极参与校园周边

治安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112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有关批示要求,维护市区中小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保护未成年学生的学业和饮食安全、身心健康,市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成员单位,对部分中小学校园周边开展了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立足文化主管部门的法定职责,积极参与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突出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学业与身心健康的工作重点,与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文化经营活动的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

  1113日上午1130分,市联合整治行动队伍对市49中学(文政街)、华文中学(幸福路)、哈工大附属中学(西大直街)、32中学(文兴街)等校园周边进行了分路检查。市工商、文化、新闻出版、教育、卫生、城管执法等部门执法人员依据各自职责,开展检查清理工作。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重点对校园周边的网吧进行了检查,并会同新闻出版部门执法人员检查了校园周边的书刊、音像、文教用品商店,对业主申办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和经营的教辅类书刊的合法性进行了查验;城管执法、工商等部门执法人员对学校门前经营盒饭、袋装小食品、学习用具等的商贩进行了集中清理。

  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的同时,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还单独行动,对市区中小学校校园周边200米范围以外的合法网吧、歌舞厅、游艺厅等文化经营场所(《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禁止在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开设网吧、歌舞厅等文化经营场所)加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场所违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问题,

  针对午休等重点时段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相对混乱的实际,稽查支队采取了错时检查的措施,强化专项整治成效。1124日中午,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执法人员会同哈尔滨电视台生活频道“都市发现”栏目记者,对复华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以外的7家网吧(超时尚、搜狐新空间、维宏网络、E通网络、虚拟网络、嘉年网络、天宇)进行了突击检查,对违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搜狐新空间、天宇网吧下达了《经营管理整改通知书》,暂扣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责令经营者在3日内到稽查支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