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政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      
   

盛世欢歌祝福祖国

哈尔滨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来源:哈尔滨市文化局    发布时间:20090925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全市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共同策划推出了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化惠民工程暨“盛世欢歌•祝福祖国”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全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于628日正式启动,已经组织开展了“宝宇地产杯”第7届合唱艺术大赛、第4届“好歌大家唱”激情广场演唱会、第14届“金色田野”农民文艺汇演、“龙腾盛世•踏歌起舞”广场舞比赛、哈尔滨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等品牌文化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从918日至1010日重点组织和推出了141项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寓教于乐的群众文化活动。由市里统一组织的演出有42场,将在建筑艺术广场、爱建社区广场、华庭社区广场、兆麟公园等地举办。921日至24日,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大篷车将携带优秀文艺节目赴香坊区动力广场、宾县宾西镇、阿城区双丰镇和会宁公园进行演出;101日当天下午4点市里还组织了一台优秀文艺节目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新华社、黑龙江电视台卫星频道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将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向高潮。同时,各区、县(市)结合各自实际,将组织开展99场多姿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广大市民在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中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佳节。

  全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主要突出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锐意创新;二是广泛参与,共享成果;三是丰富内容,打造品牌。整体活动将持续开展105天,呈现出了“百天活动,百台节目,千场演出,万人参演,百万人受益”的规模,实现了群众文化活动历史性的突破,为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了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